English

互联网技术进入广西人大会场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郭丽华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月11日电1月10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的自治区人民会堂内,前来参加自治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被大厅内一字排开的14台崭新的方正电脑吸引住了目光。通过这些电脑,与会代表可以进入互联网浏览,并能快速查询到有关人大会议的各项信息以及有关广西的概况和发展情况。网络技术走进人大会议,在广西还是首次。在全国人大系统中,广西也居领先地位。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配合自治区九届四次人大的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门拨款200多万元购买了80多台电脑,配备于会堂内和代表下榻处,并专门设立互联网浏览信息点,方便与会代表查询。此外,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和广西互联网络中心还在广西政府网平台上联合设立了本届人大会议的专题主页,设有新闻汇总、会议议程等9个栏目。及时地向与会代表及社会各界报道有关人大会议的最新信息。只要代表们用鼠标轻轻点击一下,所要查找的内容将会尽现于眼前的荧屏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